鯤首之城 - 17 世紀的熱蘭遮堡壘、市鎮與市民

數位展示暨知識平台

「鯤首之城—17世紀的熱蘭遮堡壘、市鎮與市民」數位展示暨知識平台,為國立成功大學博物館執行「文化部博物館及藝術5G科技跨域應用計畫」第一期與第二期的綜合成果,響應臺南市政府推動的2024年「臺南400」主題活動。1624年,荷蘭東印度公司(VOC)來到大員(現今安平)設立貿易據點,建造堡壘並規劃市鎮,成為臺南城市發展的濫觴,也將臺灣納入近代世界貿易體系。
本數位展示暨知識平台主要包含四個部份:歷史圖像、重建平面、虛擬實境、唐人市民,呈現成功大學建築學系黃恩宇副教授團隊的研究成果,並有中央研究院臺灣史研究所鄭維中副研究員對唐人市民的考證研究。成大博物館先前策畫的兩檔展覽-「鯤首之城-17世紀荷治福爾摩沙的熱蘭遮堡壘與市鎮」暨「1643熱蘭遮虛擬實境-堡壘、市鎮與市民」,因博物館修繕工程而告一段落。藉由本平台,這兩檔展覽的內容得以重新梳理,並以數位方式呈現。

請轉橫式螢幕觀看,以獲得最佳體驗

將在 8 秒後關閉